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榔桥“娘子军”,绽放“疫”线的铿锵玫瑰

更新时间:2021-09-02 16:0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4
    凌晨4点,天还没亮,大部分​人还在美梦中,她们便踏着夜色匆匆出发。“早饭还没吃吧?我带了,吃我的”“今天人不少,可要抓紧了”“咱去的村老人多,得多帮帮他们”……上至分管领导、镇卫生健康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干事,下至13个村(居)卫计专干、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护,在榔桥镇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一线,处处流动着这群“娘子军”的身影。
   汪曼曼和杨梅分别是榔桥镇马渡村和大庄村的卫计专干,性格“直爽”的她们,这股爽劲儿在关键时刻能派上大用场。 8月以来,榔桥镇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包点干部下村摸排,早上7点多,她们就跟着卫生院医护上门服务,“戴好口罩,拿好身份证,别急,今天肯定能打上……”“这几天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喝酒了……”这样的“喊话”她们每天要重复很多次。为提高疫苗接种率,这群“娘子军”一个多月没有休息,甚至晚上还要到白天外出的村民家中核对信息。因为每天要做大量的叮嘱提醒和秩序维护工作,知心“爽姐姐”们嗓子也喊哑了。

为方便距离集镇较远的村落群众接种疫苗,在乌溪村,“娘子军”在村部内搭建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为村民们现场接种新冠疫苗。两位护士小姐姐主要负责疫苗接种、信息录入等工作。一剂疫苗接种前后不到两分钟,看似简单,但相关的系列医疗保障工作却不能马虎,每一个环节都容不得半点差错。她们早早地到达接种点,闷热的8月里,她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做足做细疫苗接种前的准备工作。接种过程中,为提高接种速度,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她们很少喝水,避免上厕所耽误时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