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飞鲤镇:巾帼志愿,点亮疫苗接种的灯塔

更新时间:2021-08-30 15:49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1
近日,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飞鲤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60周岁及以上人群为主,通过入户宣传引导,组织接送老人到卫生院接种疫苗,并在接种点维护现场秩序,用实际行动助力该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请您到这里量一下体温。”“阿姨,我扶您到这边来排队,请戴好口罩。”……
在飞鲤镇两个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巾帼志愿者穿着红色的马甲,坚守在疫苗接种点,对来接种的群众提供耐心、热情的服务,使接种点的工作秩序显得更加井然有序,确保了接种人员登记到位、疏导到位,营造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同心协力、支持接种的良好环境和舆论氛围。她们耐心的劝导、细心的叮嘱、真心的讲解,拉近了民心,汇聚了民力,点亮了疫苗接种的灯塔。
  “这些天来打疫苗的人大多数是老人,很多行动不便,现场秩序的维护还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告知,这些都需要人手,医护人员忙不过来,我们就过来帮忙。”该镇振兴村妇联执委徐丽,每天很早就赶到疫苗接种点,引导老人接种疫苗,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该镇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巾帼志愿者热情,细心,体贴,她们的加入减轻了医护人员很大的工作量,维护了现场秩序,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还为接种群众普及了健康防疫知识,这些奔跑的红色身影,成为疫苗接种点最美的风景线。
除了在接种现场,巾帼志愿者们还穿街入户,勇当宣传“排头兵”,到农贸市场、沿街商铺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亮起“金嗓子,为过往群众发放接种新冠疫苗宣传单,并为他们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的好处和重要意义,号召大家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彻底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柔肩勇挑重任,巾帼不让须眉。今后,飞鲤镇妇联还将继续发挥巾帼志愿者的重要作用,全力以赴配合该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半边天”的力量,展现新时代飞鲤娘子军风采。
                                                                                                                                                                                                                                                                                   (陈远芳)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