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泾县黄村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1-08-27 11:0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2

       为使少年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幸福的暑假,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等11部门工作要求,宣城市泾县黄村镇、村妇联联合镇共青团、民政、关工委、卫计、文旅办等部门组织开展了2021年暑期“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一个多月来,在不同地点、以多种方式培养儿童爱国情怀、开展儿童安全教育、慰问困难留守儿童、举办留守儿童暑假辅导班,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用爱心和真情温暖了他们的心灵.
      一、做好关心关爱服务。

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缺乏亲情陪伴和关爱。对此,妇联组织联合有关部门,开展走访慰问,通过面对面谈心、发放慰问品、多渠道了解留守儿童家庭的实际困难,跟进帮助解决等多种方式送温暖、送关爱,不断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幸福感。整个暑期,共走访慰问留守儿童32人。参与关心关爱活动的志愿者28人。
      二、开展生命安全教育。暑期是儿童遭遇溺水、交通、用电事故的多发期。该镇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发放”致全镇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发放防溺水宣传画册、组织留守儿童观看儿童防溺水电视宣传片、用电、交通安全知识电视宣传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防溺水“六不”、“四知”宣传,向儿童传授防溺水、暑期交通、用电安全知识技能,提高家长和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讲好红色故事。该镇平垣村农家书屋开展了“童心向党伴成长”活动,爱心志愿者们来到了平垣村的儿童之家书屋,志愿者声情并茂地讲着新四军的故事之《囚歌壮志心向党》,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红色教育课,孩子们听完新四军的故事,深受教育,被书中的主人公叶挺将军为革命献身威武不屈的壮志豪情和崇高的爱国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感恩生活在和平年代,一定要发扬革命前辈为真理而奋斗的精神,继承革命事业,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四、做好纾困解难,为儿童送去温暖关怀。针对严寒酷热的暑期学生无人照看的问题,同时为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镇共青团、妇联、文旅办整合各方资源,共同发力,在黄村村村委会举办了留守儿童暑期辅导班(第二期),组织聘请大学生志愿者们开展学业陪伴、兴趣辅导等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孩子们来到这里,在村里的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之余,还可以在这里的农家书屋阅读课外图书,动手做科普实验,和老师同学们做互动游戏、画画……本次辅导班课堂共接纳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十多名,让孩子们暑假不‘失守’,离校不‘脱管’,也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