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民生工程 >

宣城市妇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推进 “两癌”筛查民生工程

更新时间:2021-08-05 12:3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8
宣城市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积极推动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和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工作,真正把妇女姐妹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服务妇女群众的“暖心事”“放心事”。
      一是办实事解难题,引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和妇女群众的感情不断加深。宣城市妇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积极推动妇女“两癌”检查救助提质扩面,让妇女群众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各级妇联逐户上门开展政策宣传,积极动员适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对发现有筛查异常的人群,及时督促其接受进一步诊治,密切关注受检妇女患病情况,确保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架好党和妇女群众的“连心桥”,让妇女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二是求实效惠民生,持续扩大“两癌”检查覆盖面,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高。在推动城乡特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纳入2019-2020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基础上,2021年,根据省统一部署,实施省民生工程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用3年时间,为全市城镇低保适龄妇女(35-64岁)开展一次“两癌”免费筛查,进一步提高我市城镇低保适龄妇女的“两癌”早诊早治率。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宫颈癌初筛检查710例,占年度任务数的105.34%;乳腺癌初筛检查728例,占年度任务数的108.01%。
      三是动真情解民忧,加大困难妇女“两癌”救助力度,广大妇女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为帮助解决妇女“两癌”治疗难题,宣城市妇联2013年实施“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以来,共累计帮助105名贫困“两癌”母亲获全国妇联救助金105万元,有效减轻了“两癌”患病妇女的医疗和生活压力,给予了她们治疗和生活的信心。2021年,宣城市妇联又争取省专项资金22万元,计划救助贫困母亲22名,让党的好政策更多更好惠及低收入困难妇女。目前,各级妇联正在对照申报条件积极申报,待审核通过、公示无异议后,将及时拨付“两癌”救助资金,切实帮助“两癌”患病困难妇女解难题、办实事。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