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妇儿规划 >

宣城市召开2021年市政府妇儿工委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1-08-13 11:0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5
8月11日,宣城市政府妇儿工委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宣城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宣城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实施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黄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妇联主席)等参加会议。市政府办副主任高明喜主持会议。
      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彪明翠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第三轮“两个规划”自2011年实施以来,市政府妇儿工委坚持保障先行,积极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坚持民生驱动,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坚持共建共享,提升妇女儿童安全感和幸福感,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实现了跨越发展。截至2020年底,“两个规划”13大领域141项指标中,妇女发展规划7大领域82项指标有81项达标,达标率98.78%;儿童发展规划6大领域59项指标全部达标,达标率100%。彪主席在报告中阐述了新一轮“两个规划”编制的工作情况和新规划的主要特点。同时指出,市政府妇儿工委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颁布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抓手,主动作为、群策群力,持续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市统计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宁国市政府妇儿工委、旌德县政府妇儿工委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上为2020年度“宣城市示范儿童之家”进行命名授牌。
      会议还征集了宣城市妇女儿童“两个规划”(2021-2030年)(第二轮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黄敏副市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总结经验,善于发现短板和不足,谋划有效措施,为本轮规划画上圆满句号。三是要紧扣我市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问题,统筹规划设计,提出新的发展目标和策略措施,彰显地方特色。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和自身建设,提升服务妇女儿童能力,努力开创我市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