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泾县:巾帼创业者搭乘电商快车带“她们”实现 家门口就业

更新时间:2021-08-10 16:50 作者:吴寒婕 吴珺怡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6
      大家看,我手中这款纯手工制作的梳子,它经过独特工艺处理,色泽天然、不翘不蛀、手感极佳,关键它不拉头发、不伤头皮、不带静电,还能有效刺激人体穴位,促进头部皮层血液循环,清脑提神,调整血气……”在泾县电商产业园内,安徽省泾县润发梳业有限公司的梳子和它们的网络女主播在网络直播间颇受欢迎。
      在电商直播市场广受欢迎的润发梳业更是泾县榔桥镇妇联的“香饽饽”。坐落于闻名中外的中国木梳之乡—安徽泾县榔桥镇的润发梳业,是榔桥镇专业从事木梳、竹梳、牛角梳等工艺品制造加工、销售的重点骨干企业。企业法人胡桂荣是一名女性政协委员,在致力于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做优做强企业的同时,胡桂荣还把周边农村留守姐妹们组织起来,制作各类工艺木梳、竹梳、头梳、发梳、按摩梳、角梳等产品,并培训姐妹们在电商直播平台销售,打造农村妇女增收致富的“新阵地”,带“她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到2021年,企业女性职工占比更是超过了80%。
      平衡好事业与家庭是困扰所有女性的时代难题,而这对于农村留守妇女群体们来说挑战更甚。相比于城市和县城,农村工作机会更少,为了照顾老人和孩子,她们不得不放弃外面更多务工的机会。同样身为女性的胡桂荣感慨道,所幸现在互联网的发展,给女性的就业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在分享经济下,社交网络的出现,让喜欢参与社群、喜欢向他人分享以及本身对健康和美有着更高要求的女性,更容易通过分享与消费者之间建立起“信任”,而这种信任正是眼下电商市场的稀缺资源。“作为女性创业者,我特别希望能够带动身边姐妹们发挥分享经济下的女性优势,不仅仅是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更希望通过直播带货、电商培训等方式,发展壮大我们农村妇女电商人才队伍,大家一起实现自我价值!”
      “胡总搭建的创业就业服务平台,为我们广大农村姐妹们提供创业就业信息,并且多次开展电子商务有关知识培训,提升我们的技能和水平,让我们觉得没有被时代淘汰!”企业职工在谈及胡桂荣时无不感激。据了解,为了产品能够有更好的销量和价值,润发梳业在2003年就开通了阿里巴巴网站,并于2012年入驻淘宝、天猫、京东商城,聘请专业网络人员18人,早在2019年公司网络销售额就突破了2000万,占公司全部销售额的65%。润发梳业  因此先后获得了“安徽省电子商务50强”、“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法人胡桂荣也获得了“安徽省第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宣城市十大女杰”等荣誉。
      胡桂荣说到,“润发梳业将继续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女性创业项目做大做强。”泾县榔桥镇妇联负责人吴寒婕表示,“各地妇联都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用力,将发挥女性群体带头人作用与“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是我们今年要持续推进下去的行动。”时下,“农村电商”工程是进一步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激发农民创业创新活力、提高农民收入,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润发梳业的胡总给我们开了个好头,今后,泾县榔桥镇妇联还将积极把电商技能融入到农村妇女创业项目培训以及女性就业创业培训中去,支持更多农村女性通过电商掌握一技之长,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大显身手、绽放芳华!”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