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最美家庭 >

(2021年度省最美婆媳)刘莹莹:尽孝尽责,爱洒家园

更新时间:2021-08-03 15:0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8
  刘莹莹,女,汉族,高中文化,安徽固镇人,1989年4月出生,飞彩街道睦马村丁村组村民。
 飞彩睦马村丁村组刘莹莹,年纪轻轻挑起家庭的重担,一边工作一边还要照顾残疾的公公和眼睛不好的婆婆。
 在睦马村丁村组,人们总可以看到一个永远奔波忙碌的身影和一张笑脸盈盈亲切可人的脸庞,她就是刘莹莹。村里人说起勤劳致富、孝敬公婆、贤惠能干的刘莹莹,无不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都公认她是丁村媳妇学习的榜样,被村里誉为孝敬公婆的好媳妇。
 刘莹莹,1989年出生,老家是安徽固镇的,2008年跟丈夫丁昌虎打工认识并结婚,当时丁昌虎家是村里人公认的穷人家,当时刘莹莹知道丈夫家里并不富裕,并没有嫌弃,还一心嫁给了他,结婚当年还给丁家生下了一个可爱小公主,日子过得虽然平淡但幸福。婚后那几年,刘莹莹他们跟公婆是分开居住的,虽然分开生活,但是他们经常回家看望公婆,过门到现在,从没有跟老人顶过嘴、吵过架、耍过脾气、红过脸,多年来不仅无怨无悔操持家务,还要在外拼命挣钱维持生计,左邻右舍都说刘莹莹是一个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媳妇。
 三年前,由于刘莹莹的婆婆和公公都患有高血压,特别是她的婆婆,受常年高血压的影响她婆婆的眼睛视力是越来越差,当她知道公婆的身体情况不好的时候,立即决定搬回家跟公婆一起住,她一边工作一边照顾他们,这样她跟她老公都会比较安心,毕竟天天可以看到父母。搬回公公婆婆家后她对公公婆婆的照顾很是细心,经常定期给公公婆婆测量血压,婆婆眼睛不好她经常帮助婆婆穿衣、剪指甲、洗澡等,放假在家的时候还帮助婆婆按摩,就跟照顾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
 2019年12月份刘莹莹的公公又被查出来骨癌,为了防止癌细胞的扩散,2020年3月刘莹莹的公公在合肥一家医院截掉了癌变的那只胳膊,由于她的婆婆眼睛又不好,当时刘莹莹为了照顾公公他们辞掉了工作,在公公手术入院期间跟回家修养期间一直都是刘莹莹在床前照顾,毕竟丈夫要工作赚钱,还有一个读五年级的女儿需要抚养,一家老小就只能靠她老公一个人,她老公在外赚钱,家里的重担只能靠刘莹莹。在刘莹莹的悉心照顾下她的公公恢复的特别快,由于公公婆婆现在生活可以共同自理,她公公说还是希望她出去工作,年纪轻轻不能被他们耽误了,在老人劝说下她才同意,现在在一家手机店找到一个销售的工作。早上刘莹莹很早起床为家人准备好早饭,然后送孩子去上学,晚上下班又去接孩子放学。
 作为一名才31岁女人,正是美貌如花享受这大好时光的好年龄,可是刘莹莹却替他的老公担负起一个家,让他老公专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刘莹莹她不仅是一个好儿媳,还是一个好老婆、好母亲。家虽不富裕,但是她并没有苦了自己的孩子,别人家孩子拥有的,她也尽量满足自己的孩子,给了孩子极大的关心跟关爱。相信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女儿以后绝对会像她一样是一个有爱心有担当的人。
 刘莹莹用执着和坚持、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她为“媳妇”这个词增添了更多的魅力和内涵。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