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宣州区各级妇联组织多种形式开展妇女 “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1-06-09 11:11 作者:xzq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2
                                                                                                                                宣州区各级妇联组织多种形式开展妇女   “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为普及“两癌”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区妇联积极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累计开展宣传200场次,参与人数近10000人。
         活动中,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依托妇女之家或其他场地,采取妇女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宣传。
         区妇联在大坝塘法治广场向过往妇女群众发放“两癌”防治宣传手册,讲解“两癌"防治相关知识,提醒她们重视和关注自身的健康,引导适龄妇女积极参加“两癌”筛查。
         各乡镇街道妇联积极组织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到村庄、到社区活动。如鳌峰街道、澄江街道、西林街道、水阳镇等辖区妇联组织广大妇女集中收看“两癌”防治知识小视频,在小区人流集中的位置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单,开展“两癌”防治知识讲座。双桥街道、济川街道、孙埠镇等辖区妇联组织利用村(社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两癌“防治知识。通过微信群转发“两癌”防治知识小视频、发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等方式,向广大妇女宣传“两癌”防治知识。
        “两癌”防治系列宣传活动,扩大了妇女“两癌”防治的知晓率,提高了她们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妇女“两癌”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增强了广大妇女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和女性疾病的预防意识。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