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服务应急 志愿有我——旌德巾帼宣讲服务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更新时间:2021-06-09 08:11 作者:j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0
近日(6月8日下午),旌德县卫健委巾帼宣讲服务队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铸安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该县唯一一所民营学校——旌德县启航学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当好校园安全吹哨人,拉开了该县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进校园序幕。
培训内容以《心肺复苏急救指南》为依据,授课当中用马拉松长跑运动员猝死援救故事、真实数据、切身感受说话,用看得清、听得懂、记得住的生动方式,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实施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动作示范实操,帮助广大师生掌握现场应急救助自救等必备专业知识和技能,当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危机生命时可有效施救,不会再束手无策。通过培训,增强了师生救护理论水平,提升了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推进了安全文化进校园。(特约记者朱于斌)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