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感党恩塑童心,三重大礼圆梦“六一”

更新时间:2021-06-08 15:43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4
时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十字镇结合“六一”儿童节活动,针对儿童心理特点和教育重点,镇、村分阵地开展“感党恩塑童心”系列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上“六一”的大礼包。
一重礼:党史教育聚童心。党史进校园活动中,广大中小学生重温党的艰难奋斗史,感党恩跟党走;在“童心向党”绘画祖国活动中,通过一张张鲜亮的红色图画,孩子们纷纷描绘出各自心中党的光辉形象;当志愿者读到《红色家书》时,孩子们敏感的内心也受到触动,屏息凝神、眼鼻发酸;问答环节更是令人振奋,不知道国歌名字的孩子,现场唱了起来,其他孩子便一起齐声唱起国歌,场景令人提神振奋。

二重礼:文明实践助成才。通过读书交流活动,让孩子们畅所欲言,交流读书心得,在思想的碰撞中更加激发阅读的兴趣和能力;在激烈的趣味运动会中,孩子们大展拳脚,强健体魄的同时,更增加了对体育运动的兴趣;简单又神奇的科学小实验,在志愿者的演示下吸引了所有孩子的目光,也让他们在见证神奇时刻之余,学习到实用的科学知识;文明创建问答环节,孩子们各抒己见,不仅表达了对文明的理解,更在交流中植下文明的种子。

三重礼:温暖行动护权益。对接安徽省住建厅,为32名儿童圆梦微心愿,同时发动辖区内“爱心妈妈”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18人,为留守儿童实现50个微心愿;在各村儿童之家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通过视频和现场演示的方式,教会孩子们正确防溺水的知识;邀请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防诈骗、防拐卖相关内容,以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增加警惕心,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贫困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六一”慰问,赠送书籍、文具等用品,关爱贫困儿童成长,鼓励贫困儿童自强。
 
 
(吕静)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