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宁国市召开2021年度城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项目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1-06-02 15:4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1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度民生工程项目--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切实做好我市城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进一步增强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妇女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近日,宁国市妇联召开了2021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推进会。宁国市妇联主席陈燕、副主席许娇艳,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部分村、社妇联主席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2021年“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实施方案,工作流程、筛查条件、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等,安排部署了2021年我市“两癌”集中筛查时间,通过前期宣传动员,计划6月份完成36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 “两癌”免费筛查。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将该项工作抓细抓实,真正让广大妇女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要明确责任,抓住“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重要环节,做好前期谋划、宣传发动、组织动员、协调配合、督导问责等工作,确保2021年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强调,2021年城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首次纳入民生工程,为提高农村妇女宫预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一要宣传好。各乡镇、街道、村、社要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对“两癌”免费筛查的意义及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积极主动、自愿参与。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二要组织好。各乡、镇、街道、村、社要明确职责分工,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要落实好。要因地制宜制定合理的项目工作流程,确保筛查质量;建立咨询、筛查及随访相关管理制度,确保项目数据真实准确。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既是民生工程,更要以实实在在的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宁国市妇联
2021年6月2日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