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学党史,办实事,加强“两癌”筛查服务,关爱妇女健康

更新时间:2021-06-02 11:54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0
泾县:学党史,办实事,加强“两癌”筛查服务,关爱妇女健康
 
  为促进和保障城镇低保适龄妇女的身体健康,贯彻落实好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任务,在四月份“县促进妇女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黄村镇妇联随即展开相关宣传工作,包括在街道悬挂宣传标语和发放“两癌”防治宣传单等。同时结合本镇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人群不能独自外出的的特殊性,镇、村妇联组织密切配合,对镇域内符合城镇低保“两癌”免费筛查对象一一上门沟通,宣传、讲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意义和预防“两癌”及妇科病的健康知识。
  近日镇妇联组织了3名筛查对象在妇联主席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县妇计中心进行“两癌”筛查体检。通过组织车辆上门接送、帮助登记、体检项目引导等精准帮扶,免除筛查对象的后顾之忧,体检结束及时将初步体检结果告知体检对象家人,并做好跟踪回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体现在工作实践中,让妇女同胞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
  此次组织体检人数3人,占三年“两癌”筛查任务数的60%,提前3个月完成了2021年黄村镇城镇低保“两癌”筛查任务。剩下2名筛查对象将在7月份完成体检。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两癌”筛查的宣传与服务工作,唤醒广大乡村妇女同胞珍惜健康、珍爱生命意识,为增强妇女保健意识和提高生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赢得了广大妇女同胞的一致好评。(黄村镇妇联  王秀凤)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