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民生工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宣州区妇联认真实施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更新时间:2021-05-26 16:16 作者:xzq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7
我为群众办实事/宣州区妇联认真实施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
 
    为提高妇女健康水平,维护妇女健康权益,宣州区妇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认真落实省、市妇联有关工作部署,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负责牵头实施2021年度全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项目。  
积极宣传动员。春节期间,区妇联积极组织发动各乡镇街道妇联开展“两癌”防治知识进村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播放“两癌”防治知识小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为“两癌”筛查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及时安排部署。“三八”之际,区妇联专门召开会议,对开展全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的准备工作进行认真安排布署。会后及时与区民政局对接,筛选确定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名单,做好筛查人员的调查摸底工作。会同区卫健委确定区妇计中心为我区承担此项“两癌”筛查任务的服务机构。同时与区财政局対接落实相关筛查工作经费。
认真组织实施。5月21日,宣州区妇计中心迎来第一批筛查人员。来自孙埠、朱桥、寒亭等乡镇的20名城乡低保适龄妇女参加“两癌”筛查,各辖区妇联主席全程参与陪同检查。在门诊室,我们看到前来进行“两癌”筛查妇女早早的排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签署知情同意书,随后到指定的检查室进行检查。医务人员认真询问病史,填写检查项目个案登记表,并为他们讲解女性健康知识,耐心解答他们的各种疑问,提高妇女对“两癌”的早诊早治意识。现场秩序井然。
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妇女的民生工程。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加大“两癌”免费检查宣传动员力度,扩大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妇女“两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筛查率,为广大妇女健康保驾护航,营造关爱健康、远离疾病的良好氛围,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宣州区妇联
                                                                                                                                                                                                                                                                                    2021年5月21日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