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民生工程 >

郎溪县妇联突出“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更新时间:2021-11-23 12:46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0
宫颈癌、乳腺癌的筛查和防治工作是一项造福妇女的重要民生工程,对于保障女性身心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广大妇女的“娘家人”,郎溪县妇联多举并措、精准发力积极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一、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郎溪县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郎溪县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会议,县财政局、卫健委、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会研讨。会议确定了“两癌”筛查的时间、地点及组织方式,成立了郎溪县“两癌”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部门联动格局,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
为调动全县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活动开展以来,郎溪县妇联组织县乡村妇联三级联动,通过朋友圈、工作群、电话等宣传途径及村妇联主席亲自登门告知等形式线上线下全方位进行宣传动员。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宣传,并跟大家讲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告诉她们要时刻留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及时做好两癌筛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三、强化落细落实,精准摸底调查
郎溪县妇联精心部署,细化目标,及时制定了《郎溪县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民政部门确定了今年本地参加免费筛查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名单,并将任务数分解至各乡镇妇联,妇联主席逐户上门宣传动员,对意愿进行“两癌”筛查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进行信息登记,确保将这一惠民政策送到每个有需要的妇女姐妹身边。(赵海珍)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