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我为群众办实事”——宣城市家庭文明建设“四个一百”活动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1-04-30 17:15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需求,4月29日下午,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区妇联在澄江街道城北社区举行宣城市家庭文明建设“四个一百”活动启动仪式和首场家庭教育讲座。这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阶段,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工委办主任汪慧勤主持活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宣州区妇联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彪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做好家庭工作、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家庭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联动,结合自身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市家庭教育协会等社会组织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活动质量。广大家庭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启动仪式中,市文明办、市教体局相关领导为“家庭教育宣城行”宣讲团和“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队授旗。
    宣城市家庭教育协会儿童专家程红钢讲师通过情景模拟,围绕如何做好智慧家长、如何应对孩子负面情绪等内容,为大家展现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知识公开课,现场的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标志着我市2021年“四个一百”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汇聚各方力量在社区(村)创建百个市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提升我市家庭教育工作水平;举办百场“家庭教育宣城行”公益讲座,提升家长育人水平能力;开展百场“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扩大针对儿童和家庭服务覆盖面;组织百场“我爱我家 书伴成长”读书分享活动,增强广大家庭阅读意识,进一步巩固家庭文明建设成果。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