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传承清正廉洁家风

更新时间:2018-03-12 10:1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3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广大女干部要经常‘吹廉风’‘念廉经’‘把廉脉’‘敲廉钟’,时常提醒自己的家人防微杜渐,坚决抵制各种腐败和不正之风的诱惑,当好廉洁家庭的‘守门员’”。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宣城市纪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女干部发出家庭助廉倡议。
    宣城市“传承优良家风、争当廉洁楷模”家庭助廉活动现场
                                                                   
             市直单位科级女干部聚精会神聆听“建设良好家风 经营幸福人生”专题讲座
 
      认真阅读《家庭助廉倡议书》
    为增强女性党员干部崇廉拒腐意识,推动优良家风的实践养成和自觉传承,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火墙”,3月8日上午,宣城市开展“传承优良家风、争当廉洁楷模”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聆听“建设良好家风 经营幸福人生”专题讲座和观看《廉洁治家警示录》“三个一”活动,为市直单位300余名科级女干部传送廉洁清风,引导其自觉提高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把好家门、看好“后院”,夯实“清廉和美”之家的廉洁根基。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胡刚,市监委委员王焰出席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和市直工委书记储德友宣读倡议书,市妇联主席彪明翠主持活动,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副教授刘登桥以“建设良好家风 经营幸福人生”为题讲授了一堂家风课。
       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副教授刘登桥讲授“建设良好家风 经营幸福人生”专题家风课

    “今天的家庭助廉活动安排得很充实,让我们过了一个意义特殊的‘三八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同时也是一名妻子和母亲,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仅要管好自己,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践行者;更要管好家人,当好廉洁幸福家庭的守护者。”一名参加活动的女干部由衷地感慨道。
“俗话说:‘妻贤夫祸少’。从近年来查处的诸多腐败案件中我们不难发现,不少领导干部的腐化堕落无不与其配偶、子女等家庭成员的‘贪念’直接相关。我们选择在‘三八节’当天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就是想让广大女干部能倍加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自觉增强传承涵养良好家风的意识,共同树立起预防腐败的第一道屏障。”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