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召开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0-12-25 14:4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2
2020年12月23日,宣城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彪明翠主持会议。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教体系统工会主任章爱玲,市妇联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汪慧勤,市教体局基教科副科长陈传福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体局、妇联、妇儿工委办负责人以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宣城市第八中学,并现场观摩了宣城市第八中学杜青青老师上的一堂生动精彩的性别平等教育融合课——《内战爆发》。宣城市第八中学校园文化建设融入诸多男女平等元素,通过楼道文化墙、剪纸、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性别平等教育氛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上,汪慧勤宣读了《关于在我市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的通知》。
      宣城市第八中学、郎溪县十字镇初级中学、宁国市津北小学作为试点学校在会上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通过PPT生动直观展示了学校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的经验做法,给与会人员带来很多启发和思考。
      章爱玲在讲话中肯定了试点学校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她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深化推进性别平等教育的政治站位,从事业发展大局中认清促进性别平等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这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她要求,已经开展试点工作的县市区要保持干劲,自我加压,以点带面,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还没有启动这项工作的县市区,要抓紧行动起来,提前谋划,创造条件,争取在2021年使这项工作实现全覆盖。
      彪明翠最后就贯彻落实好此项工作强调:在启动时要突出一个“快”字,各地要立说立行,抓住先机,积极谋划,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努力探索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的有效途径,迅速准确的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在过程中要讲究一个“实”字,性别平等教育工作不能流于表面,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优化资源配置,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精准施策,步步深入,不断地总结反思,全面推进,形成自己的特色,使性别平等教育真正扎根扎实,落地开花。在效果上要体现一个“成”字,相关部门及学校要大胆探索,敢于创新,加强交流,加大专业化师资力量的培养,在实践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深入推动性别平等教育向前发展。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