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坚持督察全覆盖 推动改革再深入 | 妇联系统改革督察深入进行

更新时间:2020-11-06 15:33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4
    为推动我市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持续增强妇联组织活力,发挥妇联组织作用,根据市委深改委年度工作部署安排,10月21日-30日,市督察组一行对全市妇联系统改革工作进行全面督察。
督察组组长由市政府副市长黄敏担任,副组长由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郑华担任,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副主席潘丽华,市妇儿工委办主任汪慧勤,市妇联副主席杜霖为成员。同时,分设4个督察小组,分别由督察组成员带队,采取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督察全市妇联系统改革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及成效。重点督察保障落实情况、“四新”领域组织建设情况、职能履行情况以及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
   10月27日下午,督察组一行在宣州区召开全市妇联系统改革督察座谈会,黄敏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宣州区组织,人社,财政,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村、社区负责人,妇联干部和妇联执委代表以及“四新”领域妇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宣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峻主持。
   座谈会上,区妇联围绕督察内容,汇报改革以来推进落实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座谈,并针对妇联系统改革以来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黄敏副市长在听取汇报和座谈后,对我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认为妇联改革落实工作思路清晰,改革推进有力有序,改革特色比较鲜明,各级妇联干部有情怀、有担当,妇联改革有成效、有作为,提升了妇联组织存在感和认可度,成倍地扩大了妇联工作力量,打通了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了妇女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并就继续深化妇联改革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持之以恒抓好改革落实;
二是做好阶段性总结工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三是进一步抓好基层妇联工作,着力提升妇女素质;
四是掌握好妇联改革节奏,循序渐进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五是提炼经典做法,及时做好宣传总结。
  座谈会上,彪明翠主席进行现场点评,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二是加强培训,持续加强执委和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力度;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引领妇女走在时代前列上下功夫;四是希望党委、政府继续重视妇联工作,使妇联组织更好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作用,在“对标沪苏浙”中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督察促进基层妇联对创新特色工作进行挖掘和总结,也为下阶段我市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市妇联将根据此次督察情况,全面总结并就下一步改革提出建议,形成督察报告上报市委,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相关依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