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巾帼新篇章 奋进新时代

更新时间:2020-10-29 17:0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2
  宣州区向阳街道辖区面积116平方公里,辖5个村3个社区,人口近10万,其中女性达49.3%。近年以来,向阳街道妇联从优载体、强队伍、创品牌入手,坚持党建带妇建的工作举措,形成全方位构建、多渠道延伸、深层次推进的区域化妇建工作格局。
   扩展服务网络,实现队伍建设全覆盖。
 构建以街道妇联为核心,以多种妇女组织形式融合并存的妇联组织网络体系。紧跟党组织建设脉络,坚持党组织延伸到哪里,妇联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围绕农业种植、家禽养殖、农产品加工业等向阳主导产业,在意农种植合作社、立大禽业、向阳卫生服务中心等企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组建妇联组织,突破建设的地域性,防止空心化。立足智谷软件产业园等民营经济体密集的实际,组织12家女性企业联合搭建妇联组织,实现人员、设施、经费等整合使用,做大做强妇联工作。 
  借助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执委头雁效应。
兼职副主席、执委纷纷将自己的特色优势直接带入社区(村)妇联,和社区(村)妇联共同开展妇女儿童活动及形式多样的惠民服务。杨村妇联执委赵玲是徽姑娘农家乐项目点徽缘农庄法定代表人,她不仅是一位发展经济的能手,也是一位乐善好施的雷锋式人物。她和爱人于2018年年初成立了杨村爱心协会,三年来她带领会员们慰问帮扶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重度残疾、大病救治等困难户80余户,慰问金和慰问品达6万余元。她还赞助了两届“徽园”杯篮球赛,引领着农村文化体育的新风尚。鲁溪村妇联副主席张尽,市意农种植合作社社长,自加入妇联组织队伍后,她干事业回报社会的干劲更大了,她免费赠送红薯种苗和农药给困难妇女,并带领周边60多名妇女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夏渡社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季敏,她是夏渡卫生室负责人,多年来她热心为一方妇女儿童提供健康医疗服务,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她冲在第一线,先后入户为近200名重点地区返宣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敢担当有作为。在向阳,像这样怀揣一颗红心,情系妇女儿童的优秀兼职副主席、执委不胜枚举,她们像一束光,照亮了女性同胞奋力前行的路。
  做优妇创平台,增强妇联组织建设活力。
街道妇联以“妇女之家”为平台,紧贴美丽村部、文化礼堂等建设契机,成立各种风格类型的妇女队伍,提供技能培训、法律宣传、扶老助残、文化娱乐等惠民活动,引导鼓励辖区妇女在农村基层创业创新,带动乡村振兴、妇女就业。
近两年,街道妇联联合其他部门成功举办了向阳街道红色文化节、广场舞大赛、乡村村晚、新型女农民书法大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青年干部辩论赛、徽姑娘农家乐大赛、亲子阅读等系列活动,极大丰富了我辖区妇女群众的文化生活。在街道妇联的积极号召下,8个村(社区)妇联组建的12支巾帼志愿者队伍,积极投入到清洁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巾帼志愿服务、公益慈善服务、巾帼维权等活动中。特别是今年开展的为年老体弱脱贫户打扫房屋及爱心慰问的活动,近百人的疫情防控女子志愿队伍,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双河社区成立了粉丝姐妹坊,组织40余名妇女参与到粉丝产品制作中,平均每个家庭月增收1000多元,开辟了一条妇女居家就业创业的新路子。夏渡社区丽姐文艺舞蹈队多次组织辖区女性居民参加文艺宣传展演活动,为她们提供展示和活动的平台。智谷软件产业园妇女之家更是大有作为,积极开展创业就业培训和指导服务,为广大女性构筑了更为广阔的创业就业平台。
岁月不居堪珍惜,最是奋斗聚人心。向阳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创新的精神,团结引领辖区广大妇女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美好向阳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