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泾县扶贫局、泾县妇联联合开展 “99公益日”公益募捐活动

更新时间:2020-09-10 10:22 作者:王萍 李诗意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4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助力脱贫攻坚,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注贫困妇女儿童,帮助她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营造有利于妇女儿童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泾县扶贫局、泾县妇联于9月7-9日在全县联合开展“关爱贫困妇儿,你我并肩同行”99公益日公益募捐活动,号召大家用点滴之爱汇聚成爱的海洋,用小小善举创造出更多美好,用爱陪伴贫困儿童成长。为做好本次募捐活动,县扶贫局、县妇联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在提前准备上下功夫。自县扶贫局、县妇联参加市级培训以后,立即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着手研究公益募捐的组队流程、分享流程等细节工作,确保在募捐启动后,全县组队工作顺利,统计全面准确。
    二是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县扶贫局、县妇联领导高度重视,经会商后于9月初联合制发文件《关于开展“关爱贫困妇儿,你我并肩同行”公益募捐的通知》发送到全县所有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求在9月4日前完成组队,并向单位全体职工做好宣传工作。县妇联向全县所有单位发放《关于参加“关爱贫困儿童,你我并肩同行”99公益日公益募捐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仁人之怀,慷慨解囊,为亟需帮助的贫困妇女儿童和家庭,送上一缕温暖,献上一份爱心。
    三是在广泛号召上下功夫。9月7-9日,县扶贫局通过网站、单位工作群、扶贫工作群进行宣传发动,号召各级扶贫干部积极参与公益募捐。泾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动各乡镇妇联、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委会、“四新组织”妇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妇联,在腾讯配捐的三天里,全员参与“关爱贫困儿童,你我并肩同行”公众募捐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参与捐款的爱心人士不仅自己参加募捐,还转发朋友圈,主动邀请亲朋好友、身边人参与筹款,捐款额迅速攀升,形成了奉献可敬、捐助光荣的浓厚氛围。
    涓流汇沧海,小善聚大爱。截止到9月10日上午10时整,短短一周的时间,全县共组建117个团队,7035人次参加公益募捐,共募捐到善款 103333.62元(不含腾讯配捐),暂居全市第一。
接下来,泾县妇联将同省妇儿基金会核对捐款数额,并在全县范围内公示捐款情况,和县扶贫局会商认领项目,为我县困难家庭及妇女儿童提供助学、助困、助推发展等公益支持,将爱心善款资助给最需要帮助的人群,让爱心与责任更好地传递和延续,让“关爱贫困儿童,你我并肩同行” 99公益日公益募捐活动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之一,资助贫困儿童完成学业,扶持贫困妇女就业创业。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