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泾县:“萱姐姐”与爱“童”行

更新时间:2020-08-21 08:58 作者:王萍 王婷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4
    在这个火红的夏天,有一群“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穿梭在孩子们中间,陪她们唱歌跳舞做游戏,写字绘画聊奇遇。
    8月11日,“萱姐姐来我家”活动志愿者——泾县千亩园学校的卫爱云和张欣老师来到了琴溪村的“儿童之家”开展暑期关爱活动,为村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增添了一道色彩。一大早琴溪村新建成的“儿童之家”内歌声洋溢、笑声连连。  
    在镇、村妇联的组织下,有11名小朋友来参加活动,大部分为村留守儿童,其中有2名贫困儿童。两名志愿者给每位儿童分发了铅笔、中性笔、笔记本等文具。这些文具装满了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也装满了小朋友们快乐的心情。
    在镇妇联副主席朱丽萍向孩子们介绍了志愿者老师和活动的内容后,孩子们欢呼雀跃,各个期盼活动马上开始。卫爱云老师是泾县千亩园学校的一名资深语文老师,她根据平时教学经验,给孩子们讲解语文的写作技巧,让孩子们可以从优美的文章里通过词语、语句、段落的摘抄,来丰富和积累知识。指导同学们从“听、说、读、写”等方面来锻炼自己的胆量与写作能力。卫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阅读图书,给他们说童话故事。个细心讲述,一个认真聆听,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为了了解留守儿童暑期作业的完成情况,两位志愿者对几个留守儿童的暑期作业进行了检查辅导。她们认真检查孩子们语文、数学、英语的作业情况,对错误的地方细心讲解。老师们细致的辅导,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村书记王浩说:“每位小朋友回家根据今天的活动写一篇小作文,作品优秀的同学可以获得奖励。”“什么时候交呀?”汪语欣问道。这个“悬念”奖品调动了现场孩子们的积极性。
    数学老师张欣与孩子们玩起了“数字关于7”的趣味游戏,伴随着开始的口令,孩子们立刻进入游戏状态,各个精力高度集中并且时刻准备着。伴随着结束的口令,不仅有孩子们童真的笑脸、欢快的笑声,还有我们志愿者心头的一丝满足。卫老师说:“能够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我非常荣幸,在帮助孩子的同时,我个人也在成长,能够和孩子们共同读书,共同游戏,很开心!”
    琴溪村党总支书记王浩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是中华民族未来的接班人,今后这些活动会继续开展下去,要使贫困留守儿童心有人爱、身有人护、学有人教、难有人帮,让贫困留守儿童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快乐成长,使学生开心、家长放心。”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