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健全联动机制 凝聚维权合力 ——宣城市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工

更新时间:2020-08-14 09:3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4
8月12日,宣城市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维权联席会议组长胡启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林秀等领导应邀出席。市维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县(市区)维权联席会议主任,各县(市区)妇联主要负责人,省、市最美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参会人员赴宣州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宣州区婚姻调解室,实地观摩我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开展情况。
宣州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坚持专业化审判和人性化修复家庭关系相结合的工作理念,打造专业化家事审判团队,延伸审判职能,妥善处置婚姻家事类案件,2019年以来审结离婚案件517件,其中判决186件、调解184件、撤诉139件,按撤诉处理7件,有效维护家庭稳定和社会和谐。
宣州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心位于宣州区婚姻登记处,成立于2019年4月23日,聘请专职婚姻家庭辅导员,实行“逢离必调”原则,为有需求的当事人提供免费婚姻类法律咨询服务和心理疏导,至今共受理调解291起,调和94起,极大减少冲动离婚、草率离婚。
会议第二阶段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夏建新主持。市妇联副主席潘丽华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宣城市最美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通报》。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总结2019年以来全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六个重点进行部署:
一是着力建立和完善多部门联防联动机制。
二是着力拓展妇女儿童利益诉求渠道。
三是着力深化妇女儿童维权领域新情况新问题调查研究。
四是着力加强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
五是着力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实现新作为。
六是着力建立救助帮扶关爱体系。
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省级最美婚调员吴琦做经验交流。
市法院就建立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如下意见: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省妇联《关于建立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的通知》文件的要求。
二是完善诉调对接工作机制。
三是统一家庭暴力认定标准。
四是推动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落实。
五是深化审判方式改革。
六是建立信访互动机制努力解决妇女维权重难点问题。
为有效落实国家九部门《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市检察院就结合我市实际拟定的《宣城市关于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并将强制报告工作纳入年底的综治考核。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维权联席会议组长胡启望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我市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增强新时代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增强实效、突出重点,在新时代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勇担当、善作为;三要强化责任、密切配合,把新时代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做深入、做扎实,不断开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平安美好新宣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