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3个样本县(区)“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全面铺开

更新时间:2020-07-31 10:5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6
  宣城市3个样本县(区)“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宣州区、郎溪县、泾县三个县(区)已经全部完成辖区内住户信息表的采集、整理、上传和采样工作,正在有序高质量地推进入户调查任务,入户问卷完成进度达43%。
   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也是妇联组织深化改革之后开展的首次调查。本次调查时间紧任务重,被抽样的宣州区、郎溪县、泾县三个县(区)都高度重视。各地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在开展调查前,深入做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的宣传动员,让所有调查点居民了解本次调查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通过在辖区内通过电子屏、宣传海报、微信群等方式宣传此次调查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入户调查做好准备。
在采集住户信息表前,所有督导员、调查员认真研究调查资料,及时反馈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入户前,所有督导员、调查员认真演练,科学安排入户时间和路线。
在整个调查过程中,调查员将严格按照培训要求,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高质量的完成调查任务。同时将严格按照《统计法》明确规定,对调查对象提供的信息进行保密。以公正严谨的态度为此次调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一步,宣城市妇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妇联要求,严格执行调查规范和操作流程,持续推进入户调查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坚持和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提供重要依据,为妇联组织更好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全国妇联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开展的具有全国规模、权威性的重要国情调查、妇情调查,自1990年起每十年开展一次。2020年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首次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对于客观反映新时代妇女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入了解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科学认识妇女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党和国家相关决策和妇女事业创新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