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文明行动 >

以画为媒,以书会友,凌笪乡“两香家庭”分享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20-07-21 09:25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1
自凌笪乡开展“星香美”三创活动以来,为了营造书香润德的良好氛围,7月15日,凌笪乡妇联邀请“两香”家庭代表参加了乡文明办举办的“书法传家风,墨宝话家训”活动,“两香”家庭代表们以画为媒,以书会友,交流读书心得,分享家风家训。
活动邀请了县书法协会、乡书法爱好者和小学生欢聚一堂,共同书写家风家训。其中李峰作为“两香”家庭代表同时也是乡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铺开宣纸,取笔蘸墨,一幅幅具有浓浓书香气息的诗词跃然纸上,内容上既有“尊老爱幼、勤奋好学、诚实守信”现代家风,也有“天道酬勤、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传统家训。
“我想写一幅‘胸有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能不能请您指导一下”,刚学习一年书法的李峰在活动现场请教县书法协会的老师,经过老师的指导后,李峰一笔一划地在纸上书写着,享受着书法带来的乐趣。“接到参加书法活动消息后,我就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了,我闲时就喜欢种种花、练练书法,希望能借此机会与书法协会的老师们多交流交流,请他们指导一下书法技巧,这次活动让我受益颇多。”“两香”家庭代表李峰感慨的说。
“老师,能不能用这个字体帮我写幅作品,我想挂在书房里勉励孩子。” “两香”家庭代表周爱美正在请书法协会会员帮自己写一幅书法作品,以此来勉励家人。她们聚集在桌前观摩老师们的书法作品,并根据自己的喜好邀请老师书写。“天道酬勤”、“风清气正”、“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勤学苦练、努力登攀”等30余幅家风家训书法作品一一呈现,它们有浑然古朴的篆隶,有工整隽秀的楷书,有挥洒自如的行草, 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被“两香”家庭代表们珍而藏之。
腹有诗书,其品自高;腹有诗书,其德自谦;腹有诗书,其身自正。读书的人,谈吐清新而不凡,举止稳重而端庄,思想活跃而深刻,自信但又不自负。我们倡议:广大群众以图书为伴,用时间凝练思想,用阅读积淀人生,用书香凝聚美丽,让书香伴我行,做一个明理睿智的书香文人!让书香伴家行,建一个温馨和谐的书香家庭!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