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泾县:巾帼心向党,防汛我在岗

更新时间:2020-07-16 09:51 作者:泾县妇联 王萍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7
    当陈村水库发出全开溢洪道泄洪,中孔继续开启泄洪的通知以来,短短一个上午,青弋江的河水就快要淹没桥墩逼近桥面,这是近10年来泾县老百姓看到的来势最迅猛的一次洪灾。泾县入汛以来,本已数日连降暴雨,辖区内多条河流水位上升,再叠加上游泄洪,让本已非常严峻的防洪形势雪上加霜。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贫困群众自救能力受到严峻考验,在这危急时刻,全县各级女性干部职工带领基层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时刻牢记防汛就是责任,担当意识在身;时刻牢记汛情就是命令,奉献使命在心;她们至始至终蹲守在汛情防控的最前线,不怕洪水的肆意无情;她们抛开家庭子女,不顾个人安危奋战一线;她们的身影出现在抢险、救灾、转移、重建、消毒的每一个角落,在保卫泾县美好家园与汛情作战的“一线战场”留下了美丽的倩影。
    琴溪镇纪委书记周媛怀孕已近临产,面对来势迅猛的洪水,她不放心,坚持挺着大肚子在一线指导抗洪救灾。马鞍村是受灾最严重的一个村,部分村民组600余名群众面临被困的危险。琴溪镇全体男性干部成立应急突击队,将160余名受灾群众转移到琴溪小学安置点。女干部承担起了守护安置点受灾群众的重任,她们用爱心温暖受灾群众,用真情守护受灾群众,她们准备了方便面、面包、盒饭、矿泉水、蚊香、被褥等生活用品,全力保障安置点内群众的生活需求。安置点受灾群众大多是留守老人、儿童和贫困户,女同志们24小时轮流值守为受灾群众贴心服务,每天早上安排卫生院的医生为老人们进行常规的检查,夜里值夜的女干部不定时的进行巡夜。为了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情绪的稳定和身体的健康,轮流为安置点群众普及防汛知识、健康小贴士、扶贫政策……马头村两委工作人员面临随时上岸的河水,组织全体人员和群众24小时全天候坚守,对低洼地区群众入户宣传风险提示。村妇联主席董雨帮助转移受灾村民后,还收到群众送来的感谢锦旗。

    桃花潭镇在收到陈村大坝开启全开溢洪道泄洪的通知后,镇妇联分管领导查晓玲和正在办理退休手续的妇联主席翟莉立即赶赴所联系的新民村指导抗洪工作,检查排涝站设备运转情况。

    茂林镇的汛情相对其他乡镇虽然略轻一些,但党委政府时刻不敢松懈。溪口村徐书记和妇联主席陪同镇领导对汛情期间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
    丁家桥镇面对突然暴涨的青弋江河水,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封锁金水大桥,党委政府组织全镇267名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开展抗洪抢险工作。镇妇联分管领导程慧琴、李园村书记双斗斗连夜转移贫困群众。
云岭镇纪委书记高珊在入户走访群众家庭时,看到在青弋江边洗衣的群众,劝说她们离开危险地带离,避免发生危险。榔桥镇河西村妇联主席刘子霞连夜转移受灾贫困群众。昌桥乡昌桥村书记钟银花时刻惦记黄道冲水库水位情况。
    暴雨结束后,在汛情缓解后,她们依然忙碌着。汀溪乡组织委员王敏忙着入村走访街道修复工作;蔡村镇河冲村妇联主席胡应龙忙着入户宣传洪涝灾害后防病知识要点,为贫困群众家庭开展灾后消杀防疫工作;泾川镇五星村妇联副主席陈平帮助火龙果基地采摘火龙果;力争将农户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这个村村受灾最严重的是泾县文运阁宣纸工艺品厂,企业法人王爱红组织全体员工及时架高宣纸产品,开展自救行动,这家电商企业今年遭遇了疫情与汛情的双重打击。

   当然,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还有更多的“她们”在防汛战线上忙碌着。在危难关头,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熠熠风采,她们没有辜负“半边天”的称号,充分彰显了“半边天”精神风貌。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