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栏 >

宣城市妇联抗洪救灾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0-07-13 15:18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4

全市各级妇组织、广大妇女姐妹们

入汛以来,我市持续遭遇强降雨袭击,全市江河湖库水位迅猛上涨,水阳江干流、南漪湖均超保证水位,港口湾水库水位达历史最高值,我市防汛抗洪形势非常严峻,7月7日12时,市防指正式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市还将有强降雨,防汛抗洪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打赢这场抗洪救灾攻坚战,宣城市妇联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及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倡议:

一、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把抗洪救灾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服从大局、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时刻关注汛情发展,组织动员广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扎实开展巾帼抗洪救灾行动,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人员疏散、灾后安置、灾民救助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受灾群众听得到妇联组织的声音,看得到妇联工作者的身影,感受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二、全市各级妇联干部、执委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和执委,要以服务和联系妇女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深入抗洪救灾主战场,引导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全力参与抗洪救灾工作,并与妇女群众一道战斗在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自觉当好险情、灾情的巡查员,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联络员和安抚群众、疏导情绪的调解员,稳定群众情绪,保持社会秩序,维护社会稳定。

三、全市广大妇女姐妹要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全市广大妇女姐妹要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四自”精神,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优良传统,增强战胜自然灾害,重建家园的勇气和信心,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恢复生产和灾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坚定信念、抗灾自救,携手帮扶、共渡难关,用勤劳的双手共建美好家园。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与受灾群众一起携手并肩、抗击灾情,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