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交流 >

姐妹牵手助脱贫 干干净净进小康——区妇联开展“文明卫生 有你有我”巾帼

更新时间:2020-06-23 16:00 作者:何建洋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7
6月22日,区妇联主席项冬花带领巾帼志愿服务队,赴杨柳镇新合村开展贫困家庭环境整治行动,通过“培训动员+志愿帮扶”的方式,让巾帼志愿者牵手贫困户,改变脏、乱、差的家庭环境。
在培训动员会上,项冬花主席宣讲了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意义,号召大家要行动起来,从搞好“小家”做起,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和“巾帼扶贫行动”,并向妇联执委发出了做家庭环境“责任人”、扶贫帮困“热心人”  、人居环境整治“带头人”的倡议。
“双华”家政的培训老师,向杨柳镇镇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及贫困户共计50余人,开展了家庭清洁技能的宣传和培训。
培训后,志愿者一行来到新合村的吴奶奶、桂奶奶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得知他们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且年老体弱,家庭环境卫生差。大家纷纷拿起工具,扫地、擦窗户、整理生活用品、清扫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打扫过程中,还发现他们有很多不良生活习惯,如食品过期、喜欢堆放废旧物品、生活用品乱摆放等等 。志愿者一一向他们指出,希望他们能够慢慢纠正,改善家庭卫生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干干净净进小康。
忙碌了一上午,贫困户的家变得整洁有序。老人们非常感激各级妇联组织了这么多热心的娘家人来关心帮助他们,让年迈体弱的他们有一个干干净净的家。志愿者们再三叮嘱老人尽量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相约过一段时间,还会再来看望她们。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