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党政寄语 >

在宣城市文明家庭创建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表彰

更新时间:2017-10-18 22:45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9

市人大副主任  程年红

(2013年9月12日)

同志们、姐妹们:

    在全市上下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市妇联召开文明家庭创建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这是落实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家庭和妇女自觉投身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文明家庭创建为主线,以提高广大家庭综合素质、文明程度和生活质量为目标,以开展活动为切入点,大力实施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行动,相继推出了“五好文明家庭”、“学习型家庭”、“低碳家庭”和“平安家庭”等影响大、效果好的活动品牌,树立了一大批各具特色的先进家庭典型,形成了家庭成员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按照“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的服务宗旨,以城乡社区为阵地,以服务群众、服务家庭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了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的普遍欢迎和广泛赞誉。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承载着重要的社会功能,对于社会的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影响,家庭“主妇”作为创建文明家庭的主力军,在文明家庭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巾帼志愿服务是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妇联组织创新工作载体、延伸工作手臂、参与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我们要从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文明家庭创建和巾帼志愿服务这两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进这两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提高家庭及成员的文明程度和幸福指数。

    文明家庭创建是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的一项硬性指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丰富创建内涵,提升创建水平,将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深入持久地组织好、开展好,实现以“小文明”积“大文明”,以家庭文明促城市文明、社会文明的目标。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服务形式,把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乐于奉献的广大妇女群众吸引到巾帼志愿者队伍中来,加强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她们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能力。同时,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在“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志愿者所能”的结合点上找准突破口,选择好服务领域,确定好服务项目,使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

    同志们,姐妹们,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当前一项重点工作,目前已进入迎检验收的关键时期,大家要进一步强化争创意识,齐心协力,身体力行,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创建的生动局面。

    最后,我向今天获得表彰的文明家庭、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和优秀巾帼志愿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在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谢谢大家!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