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泾县丁家桥镇:“走心”帮扶暖人心

更新时间:2020-05-18 09:21 作者:丁家桥镇 汪桂红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4
    吴多梅是丁家桥镇官庄村的妇联主席,70后的她已是农村工作的一名“老兵”。2016年时开始接触扶贫工作,扶贫政策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刚接触扶贫工作的吴多梅面临着极大的考验,那便是电脑知识薄弱,相关操作难以上手,对新鲜知识的接受速度较慢。但她从不畏难,一头扎进政策中,不会的学,不懂的问,不明白的虚心请教他人,很快,她从一名扶贫工作的“门外汉”,成长为一名政策熟悉、业务精通的扶贫干部。
    她的联系户刘飞祥家中困难,其本人因劳累过度出现健康问题,父亲早逝,母亲年老体弱,一双儿女正在读中学,家中欠下了数万元的外债。吴多梅对他家十分关注,经常走访看望,她与刘飞祥夫妻二人促膝常谈:“扶贫先扶志,要想富必须自己先动起来,只等政策援助不是长久之计,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经过深入工作,刘飞祥夫妻二人决定大规模种植水稻和油菜,办起了家庭农场,收入也一天天稳步提升,2015年,刘飞祥户成功实现脱贫。
    如今,刘飞祥作为种植大户出了名,可这天,他却泛起了愁——县税务局得知刘飞祥家中有大米三吨多,希望刘飞祥能送过去,可现在叫不到车,大米的运送成了个大难题。
“这事好办,我家有货车,我中午下班利用午休时间就能开车给你送去。”得知刘飞祥的困扰,吴多梅一口答应帮忙,开着自己的货车将大米送到泾县税务局后,吴多梅与刘飞祥一起将一百多袋大米搬进了泾县税务局食堂。“本来还在为运输大米的事犯愁,没想到吴主任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这个难题,每次我有啥困难,她总是第一时间帮助我,处处为我着想,现在日子好过了,真的要好好谢谢她的帮扶。”刘飞祥高兴的说道。
    吴多梅说:“作为一名扶贫工作者,精准实施帮扶政策,帮助、鼓励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实现脱贫致富,是我的使命和责任,走在脱贫攻坚这条道路上,我将持续学习,充实自身,被贫困群众、普通百姓们认可是我最大的光荣。”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