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妇儿规划 >

宣城市召开2020年市政府妇儿工委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0-05-06 17:1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3
4月29日,宣城市政府妇儿工委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妇儿工委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黄敏,市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妇联主席和妇儿工委办主任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郑华主持会议。
       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彪明翠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在省政府妇儿工委正确指导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妇儿工委坚持责任驱动、民意驱动、目标驱动和创新驱动,通过健全机制、创新思路、齐抓共管,持续推动“两个规划”实施,妇女儿童发展取得质的飞跃。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妇女发展规划82项指标中74项已提前达标,达标率90.24%;儿童发展规划59项指标中54项已提前达标,达标率91.53%。2020年,市政府妇儿工委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政府妇儿工委全委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主抓重, 确保本轮“两个规划”圆满收官,新一轮“两个规划”顺利编制,为妇女儿童发展创造更优更好环境。
       市统计局通报了2019年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状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宣州区政府妇儿工委、广德市政府妇儿工委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上命名授牌了2019年度“宣城市示范儿童之家”。
       黄敏副市长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是本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全面达标冲刺之年,也是新一轮规划编制启动之年。市县两级妇儿工委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政府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密切沟通联系,切实凝聚起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督促有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广泛征集新一轮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创新导向,针对“两个规划”未达标重难点指标,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明确解决措施,同时为新一轮规划的编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