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吴媛: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

更新时间:2020-04-30 09:44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3
     吴媛,34岁,主管护师,手术室副护士长,手术室专科护士。2020年2月4日,作为第二批安徽医疗队成员,会同安徽省医疗队的其他成员一起驰援武汉,与同事们奋战在战“疫”一线。
     生命重于泰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省委省政府组建援鄂医疗队的号召,吴媛同志没有丝毫犹豫就写下了请战书。和家人匆匆告别后,她就奔向了疫情主战场、最前沿!
在武汉,经过上岗培训后,吴媛成为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的护理入舱护士长。多年的手术室工作经历,锻炼出的较强体力,对个人生理需求的耐受力,以及严格的无菌概念、防护细节,这些优势在工作中得以充分体现,使她在出色完成护理工作之余,还承担起团队的院感督查管理工作。她说感觉自己每天都很忙,但是又觉得做得很少。每天空下来就会看看朋友圈,回复亲友的问候,她总是把积极乐观的一面展现给亲朋好友,让大家放心。
    吴媛和其他感控组成员从方舱医院感控设施、感控流程的优化到和每一位医护人员密切相关的一系列防范标识的设立、防护服的穿脱注意事项等,做了事无巨细的工作,为每一名患者和医护人员筑起一道道预防感染、守护生命的安全屏障。她说,感控工作是否安全关乎患者和医护人员自身安全,来不得任何一丝侥幸和懈怠。作为一名感控组成员,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对相关感染预防与控制以及环境清洁督导、职业暴露与防护等过程干预与培训。说通俗些,就是做好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和患者感染的守门人。她需要参与所有后勤保障人员的培训,值班当日整个方舱的督查,记录每日的工作纪要,一旦有队员报告发热了,就需要马上隔离,这个时候要尽快安排队员做检查,排除一切可能性,直到CT、核酸检查都确定了没有感染,才能安心,因为他们约定,大家要一起“0”感染回家!由于工作中的优秀表现,她获评方舱医院“先进标兵”荣誉称号。在半汤集中隔离休整期间,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援鄂医疗队,她代表援鄂护理团队在会上做汇报发言。
在武汉驰援期间,尽管每天面临高强度的工作,错过饭点、缺氧、头疼、恶心、视物模糊是常态,但吴媛觉得格外充实、有意义。这段日子成为她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和宝贵的的精神财富。援鄂期间,她还向武汉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期待自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到日后的医务工作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吴媛同志仅仅是驰援武汉地区的一名平凡普通的护士,面对肉眼看不见的敌人,虽然条件艰苦,但吴媛同志没有退缩,主动请缨、以身涉险,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是勇敢的逆行者、最美的白衣天使。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