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郎溪县妇联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妇女议事会工作

更新时间:2020-04-29 11:05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2
为进一步发挥妇女群众在基层民主治理中的作用,通过妇女议事强化妇联组织凝聚力、吸引力、号召力,郎溪县妇联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妇女议事会工作。
一是抓培训,增强意识。年初,县妇联利用全县妇联工作会议契机,在全县村、社区大力推进妇女议事会工作,要求各级妇联组织特别是妇联常执委,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妇女议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引导妇女群众参与基层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落实举措,通过妇女议事会的形式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做到妇女身边,进一步推动妇女工作的开展。
二是定计划,促进规范。为规范推进妇女议事会工作,努力为辖区妇女打造一个“说话、诉苦、讲理”的平台,年初,全县96个村、社区妇联结合本地实际,多渠道收集妇女所盼所急的问题,引导妇女群众有序参与,引领她们依法反映利益诉求,形成议题,制定了本年度妇女议事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议事活动,解决她们生产生活中的难点问题。
三是建制度,强力推动。为加强指导,确保妇女议事工作实效,县妇联成立了议事工作领导小组,由主席、副主席及科室负责人组成,分南、北两片指导妇女议事会工作;建立初各项工作机制,要求每季度议事都要有时间、有主题、有过程、有结论、有落实、有评价;要建立例会制度、培训制度、会办制度、反馈制度四项制度;防止议事会变成意见会、防止议而不决、防止落实不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