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泾县:汀溪茶飘香 巾帼采茶忙

更新时间:2020-04-13 16:34 作者:汀溪乡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6
    人间四月茶飘香,巾帼田园采茶忙。为了打造汀溪乡良好对外形象,不断发展壮大茶产业,帮助贫困户茶农摆脱因疫情和“倒春寒”影响,实现在脱贫攻坚之年,茶农的稳定增收。2020年第九届安徽泾县(汀溪)兰香茶叶节在该乡盛大举行。
    暖阳照,翠盈盈,悠香飘,茶垄漫山绕。采茶节当天,由汀溪乡工会、妇联联合主办的采茶技能大赛在翰林茶业公司有机茶基地同时举行。赛前,评委向每一位参赛队员详细讲解比赛规则,20分钟内,采一芽,不带枝梗、单叶、杂物……评比规定时间内采的多而优者获胜。上午10时许,随着县长施怀中鸣锣喊出“开园喽!”采茶比赛正式开始,采茶选手能手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绝活”。
    春日照耀下,茶园堆青叠翠。选手们埋头采摘,或单手蜻蜓点水,或双手左右开弓,在一捏一提一放间,篓子里翠绿嫩叶越来越多。经过20分钟的角逐,经过评委查看称重评比,一号选手崔红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今年对于大多数茶农来说不同于往年,茶叶卖不上价。但是,今年我们乡为了茶农也是费尽心思,领导都在帮助我们卖茶叶,我也希望通过这种直播的形式,让更多的邻里乡亲看到,让他们充满信心去面对困难。让我们生活以后更美好。”采茶能手县优秀女执委崔红拿着奖牌激动说道。
    近年来,汀溪乡因地制宜,将茶叶确立为特色主导产业,积极推动茶叶成为汀溪乡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特色产业。汀溪乡工会、妇联充分发挥优势,动员各方力量积极投身该乡发展建设中,在采茶节组织广大妇女群众投入到春茶的采摘中,希望茶产业可以带动全乡群众实现增收增益。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