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宣城市妇联举办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

更新时间:2020-05-13 16:07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4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为进一步提升市县两级妇联干部脱贫攻坚业务水平,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4月9日,宣城市妇联举办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市妇联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主席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扶贫局业务科副科长刘上给大家作《压实攻坚责任 做好扶贫工作》辅导报告,他从“双包”工作产生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包村单位如何开展帮扶工作、帮扶责任人如何开展工作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培训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对全体妇联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市县两级妇联党组要定期研究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中涉及妇联问题的整改。二是提抬高工作标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妇联系统要进一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通过实施省、市妇女创业项目、“爱心助农”活动和开展特困妇女儿童救助等举措,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扎实做好“双包”扶贫各项工作。要求每位帮扶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精准掌握扶贫政策,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开展积极有效的帮扶,要迅速将“双包”工作中的短板补到位,把问题改到位,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