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栏 >

市妇联2020年3月份小结及4月份工作计划

更新时间:2020-03-30 15:18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7
 3月份工作总结: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对广大妇女及妇联工作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展现巾帼作为。
2.召开市妇联四届五次常(执)委扩大会和2020年省、市妇女创业项目评审会,总结2019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及推进措施,对2020年省、市项目实施的可行性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市妇联荣获2019年度省妇联目标管理考核先进集体(第一名)。
3.以“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奋斗者”为主题,开展疫情防控形势下“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
——力促发展,助力复工复产。推送《招工信息指南》,联合市人社局举办“三八”巾帼风采女性专场网上招聘活动。通过“网上办”,继续为女企业家和致富带头人,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助力复工复产。搭建融资平台,积极帮助26家“妇”字号小微企业申请巾帼创业贷,为巾帼创业发展加油助力。指导宣城皖嫂开展“百店千名妇女创业圆梦计划”,在宣州区21个社区中设置100个皖嫂妇女网点,推动广大妇女自主创业、充分就业。
——典型引领,致敬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一批“三八”红旗手(集体)、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最美执委等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妇女学先进,勇担当,积极为抗疫情、促发展做贡献。广泛宣传基层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中的巾帼英雄,截至3月底,共编发信息207篇,宣传各类先进典型119人,其中36篇(次)被人民网、学习强国、央广网、中国妇女报等媒体转发。
——暖心行动,送去“娘家人”的关爱。经泉和养生会所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支持,为驰援武汉的全体医护人员每人赠送健康管理爱心卡和0-6岁亲子园免费早教卡。认真落实上级妇联关心关怀,将价值6.96万元的“关爱包”(防护用品、生活物资)送达到我市援鄂医护人员家中。
——立德树人,开设“家教天地”。 在“宣城女性”微信公众号展播“家家读好书”作品,推出“萱姐姐家教课堂”线上家教知识普及讲座。
——下沉一线,履行牵头单位职责。继续赴联点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积极有序参与入户宣传、摸排登记、卡点执勤等。
4.持续开展“三八维权月”网上普法活动,举办网上有奖竞答,营造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5.启动2020年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四个一百”活动。
6.在全市开展“巾帼示范村”暨优秀“妇女之家”项目创建工作和2019年度市级示范儿童之家申报工作。
7.做客百姓热线直播间,传递党的声音,回应妇女儿童关切。
8.完成2019年公务员考核工作。
4月份工作计划:
1.持续做好抗击“疫”情各项工作;
2.举办省市妇女创业项目培训班;
3.征集2020年度为妇女儿童办民生实事项目;
4.制定“四新”领域建妇联实施意见,抓好“群团扎根、党建提升”项目攻坚工作;
 5.继续做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
 6.完成省妇联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