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交流 >

立足复工、战疫双岗位 做最美巾帼奋斗者——新田镇社保员陈婷的防疫工作侧

更新时间:2020-03-30 11:13 作者:xzq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1
   陈婷是新田镇一名90后的社保员,她平时的工作岗位在镇政务服务大厅。每一天,她以热情、耐心和熟稔的政策,服务着川流不息的群众。她热爱岗位,也热爱奋斗的青春。今年新年伊始,她同时有了两个岗位,她一手抓防疫,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一手抓社保促就业助发展,特殊时期服务不打烊。
坚守战疫一线岗位,有我!
    疫情防控一开始,她留守在政务服务大厅。她钻研着防疫政策,觉得大厅作为公共场所,一定要筑牢防线,不能有漏洞。她主动地张贴温馨提示,认真细致打扫卫生,一丝不苟做好消杀防范。遇到前来办事的群众,她积极宣讲防控知识,特别是看到一些老年人不愿戴口罩,她总是耐心地劝说,并告知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交通卡点设置后,她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当起了志愿者,在新泰村的卡点一守就是40多天。
“来, 我帮您量个体温……”
“大妈,最近最好少串门。有什么事儿跟我说,我们帮您办…”
    她建议村民减少出行,为了不耽误村民及时办理社保缴费、变更等业务,陈婷积极向村民推荐新农保线上无接触缴费方式。让他们足不出户,用支付宝、微信就可以缴纳2020年新农保。她还手把手教会村民下载皖事通,既可办理“安康码”,又能自己进行新农保缴费档次的调整。帮助村民既能安心宅在家中,又能无忧办社保。
服务村民返乡就业,有我!
    一年之计在于春,村民们按照防疫要求,自觉推迟了上班、出行计划,可心里还是惦记着早日复产复工、挣钱养家。于是,陈婷又当起了返乡就业的宣传员。
    她一边向村民们发放《致全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积极引导劝导返乡人员就近就业;一边发起成立了新田镇招工群,每日推送最新就业信息。为让岗位精准匹配,提高成功率,陈婷认真梳理岗位信息和求职者信息,分门别类,发挥牵线搭桥作用,便于大家找到心怡的岗位。同时,对于年龄较大、不善运用电脑手机的村民,她帮助整理求职简历、选择岗位。截止目前,陈婷提供就业咨询服务100余人次,推荐就业30次,最终成功实现就业10余人。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有我!
    在疫情防控同时,恢复生产、发展经济成为当务之急,陈婷立足人社本职岗位,上门服务,点对点指导,现场办公,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她主动帮助辖区企业兑现相关保险费返还、稳定就业补贴等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让辖区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