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泾县:“好人”胡晓萍:行动释责任 巾帼展担当

更新时间:2020-03-20 09:18 作者:泾县妇联 王萍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3
    胡晓萍,泾县榔桥镇河西村竹源竹木加工厂负责人,她是一个诚实守信带领乡亲就业的创业者,是一个坚守爱的承诺和责任,十四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瘫痪丈夫的好妻子,是一个爱满泾川勇挑社会责任担当的大好人。她被评为孝老爱亲类“2019年度中国好人”、“2019年度宣城市巾帼建功标兵”。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她的企业暂时停产了,工地上堆了大量的毛竹等待加工,她心里那个急啊!一是急企业不能开工,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但她更着急的是她厂里还有十几个贫困户工人怎么办呢?没有开工,他们就没有收入;还有许多贫困户山上的竹子等着出售给她呢,毛竹卖不掉,那还怎么生活,怎么脱贫,怎么完成全民奔小康啊。她是多么盼望病毒早点被消灭,疫情早点结束。所以她心里一直在寻思着,不能干等着,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一定要为尽快赶走“冠状病毒”这个魔鬼而发挥自己的力量。
    于是,胡晓萍发动村里的7名同志自发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协助镇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摸底工作。为了向村民宣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她带头从有限的流动资金中向村委会捐赠1000元;同时她响应宣城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号召,又捐款500元;另外她还不定期向腾讯公益陆续捐款。加工厂里的工人们被她的爱心所感染,一起自发组织了捐款1760元。
    2月22日,胡晓萍收到了企业可以复工的信息。终于盼来了好消息,她如释重负。很快,她便准备好复工所需要的所有资料,办理好所有复工的相关手续,久违的机器声重新响起来了。开工后,她及时为所有员工发放口罩等防护品,每天按时对所有工人及进厂人员挨个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用她瘦弱的肩膀背起几十斤重的药水桶对加工厂和进厂车辆、人员进行全面消毒也是她每天的功课。
    今年65岁的胡道连说:“我家里老婆儿子都是残疾人,就靠我一人挣钱。我和村里十几个贫困户常年在‘河西竹业’做工。像我们这样的年龄偏大的人,外出打工也没人要。现在,我们能在胡晓萍的‘河西竹业’做工,收入稳定,生活有了好转,大家都很感激她。她平时还经常上门来看我们,看看家里还缺些什么?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开工,大家心里很着急。好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疫情很快就要过去了,复工后我们会加班加点干,相信在胡总的帮助下,2020年我们脱贫奔小康是没问题啦!”
加工厂员工共28人,其中像胡道连一样在厂里上班的贫困户工人还有叶小保、董泽江、钱叶昌、胡方红、胡小明、吴乐华、胡金保、叶树青、杨九宜、胡传龙、周银弟、陈大豹等12个人,他们的家庭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暂时贫困。他们在河西竹业上班,正常情况下,每年至少能拿到2万多,干的多的人工资超过6万,不仅可以满足生活必需,还可以结余一些。对于今年稳定脱贫他们是希望满满的。
    胡晓萍一般每个月都会去村里的几户非常困难的贫困户家里看看,担心他们遇到什么困难。得知本村贫困户高腊宝的孩子在读高中,家庭还有生着重病的人需要治病,生活处境十分困难的情况后,在村里的党员大会上,胡晓萍在会上向村书记胡永锋坚定地说:“胡书记,您放心,这家人我帮定了,我从今年起,每年拿出1000元给孩子上学用,一直到大学毕业。”没过几天,她就立即将今年的助学款1000元微信转给了村书记,由书记代为转交。
我们问胡晓萍:“为什么不招用在身体、年龄条件上更适合的村民,而偏偏招村里的贫困户呢?为什么自己的经济条件并不好,每年厂里的收入也只赚到生活费,还要拿出这么多钱去帮助别人呢?”她说:“因为在我当年那么艰难的时候,有很多人帮助过我。人活着,不能仅为自己活,那便失去了生活的意义。现在别人遇到了困难,只要是我能做的,我就必须要做点什么,这是责任。今年正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却逢疫情,在困难面前,要勇于斗争。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好人”,要起带头作用,出钱出力责无旁贷。我对自己能够协助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自己的捐款能够多买一些口罩,发给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而感到高兴。更开心的是自己的企业在复工后生意兴隆,还有政府给的各项优惠政策,今年耽误的时间和利润有信心可以夺回来。这样的话,我这儿的十几个贫困户的收入就稳定了,今年脱贫是妥妥的啦!”说话中,胡晓萍眼神中充满了希望的亮光。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