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广德:防疫、发展并举,企业复工贡献她力量!

更新时间:2020-02-20 10:2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3
2020年的新年是特殊的,因为疫情,大多数人都度过了一个超长的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已经进入节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的新阶段。宣城市各级妇联和巾帼志愿者,主动作为,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巾帼力量。
创新招聘
  眼下,“招工难”是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广德市杨滩镇白马村妇联主席陈小珍到各户发放“就业直通车”招聘宣传册,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并留在广德,告知村民政府对留广就业的群众还给予1000元钱的就业奖励金。2月14日上午,杨滩镇组织120多名务工人员乘坐4辆大巴车来到人力资源市场开展招聘活动。招聘现场,金龙村村民王嗣新通过镇人社所给他的就业推荐,很快他就和科蓝特铝业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春节期间,杨滩镇对辖区内返乡人员进行了摸排登记,及时掌握返乡人员就业意愿,并依据农民工技能水平和求职意愿,点对点推荐就业岗位。
走访了解
  广德市誓节镇由镇指挥部领导、园区全体机关干部、镇抽调干部组成6个包保工作小组,进一步充实“包保人+志愿者”的防控队伍。该乡妇联副主席刘洁连日来奋战在企业复工一线,根据不同条块分别对口83家企业进行每日两次巡查,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复工计划,对企业职工身体状况进行摸排、收集企业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指导企业复工前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确保安全复工。
积极宣传
  广德市东亭乡通过“线上办”“电话办”等多种方式点对点的发布企业招聘、复工等信息,加大宣传力度,走访摸排外出返乡人员信息,发放《致广德外出务工乡亲的一封信》3000份,确保疫情防治期间就业务工服务始终相随相伴。自成立企业复工工作小组以来,东亭乡妇联副主席韩永秀、颂祥村妇联主席赵良英、阳岱山村妇联主席汪梦思等妇联干部积极配合,在各村开展招工宣传工作,通过宣传好人才政策等方式,加深群众对家乡的了解,激发他们回报家乡的内生动力和热情,鼓励人员留在家乡就业发展。此外东亭乡政府还积极协调金融机构适当给予企业一些优惠利率贷款支持。
跟踪服务
  广德市誓节镇在走访了解相关企业后,巾帼志愿者邵菲、何莹、杨梦等人就一直在企业一线进行督导工作,协助企业做好员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场所消毒、食堂分餐等防控措施,帮助指导企业做好居家隔离观察等工作,压实复工企业主体责任和开发区西区属地责任。设立临时观察室和隔离室,对返广员工及时开展好集中隔离工作。
  截止目前,广德市企业复工工作正有序开展。疫情还未消灭,形势仍然严峻,我们将继续汇聚力量,共克时艰。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