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旌德:退休干部献爱心 捐款献血抗疫情

更新时间:2020-02-20 10:18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7
2月10日,旌德县妇联退休干部赵土香,在腿疼行动不便的情况下,专程来到该县妇联捐款1000元支持防疫工作,向坚守一线战斗的人员送去温暖、关怀。
       赵土香今年70岁,退休后回到该县版书镇版书村老家生活,她从新闻上看到疫情严重,第一时间就想到要捐款,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春节过后刚上班,她第一次打电话来说要捐款,我们当时着实有点‘意外’。旌德县妇联主席方秀丽说,那个时候,我们妇联还没组织倡议,不知道如何捐款,也还没有想到组织捐款。
      2月7日,旌德县妇联结合实际,向女同胞们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尽已所能,捐款捐物。倡议发出后,赵土香积极响应,第二天就打电话到旌德县妇联再次表达捐款意愿,因为不会微信转账,特意委托方秀丽先行垫付了1000元捐款钱。
“国家发生这么大的事情,我非常心痛,现在我年龄大了,不然也要到一线当志愿者,去帮忙。”赵土香在电话里说,现在只能通过捐款,向邻居宣传不要出门等方式,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退休前,赵土香就是个热心肠有爱心的人,哪个同事生病住院,她总会抽空探望;街坊邻里哪家需要帮助,她总是倾力相助。退休后,她继续以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作贡献,以自己的行动感染和帮助身边每一个人。春节期间,她带头改变不适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风俗习惯,带领家人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劝导身边人遵守服从村里对于疫情防控的布置和管理,遇到一些老年人心理恐慌,她耐心劝导他们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面对。
      熟悉赵土香的人都知道,她的家庭并不富裕。赵土香和老伴身体不好,自己患有腿疾,爱人是下岗职工,工资不高,她们还要照顾一个患病的小叔子。
      尽管家庭负担比较重,面对疫情,赵土香还鼓励老伴,从微薄的退休金中拿出1000元捐给所在的党组织。
“此次赵主任捐款,令我们非常感动。”县妇联工作人员说,她给该县广大的妇女同胞抗击疫情起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她的带动下,目前旌德县妇联已接收捐款7500元,全部转交给了县红十字会。
      在疫情防控期间,闲不下来的赵土香总想着要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得知临床供血面临压力,2月15日,她又赶到自己的“娘家”旌德县妇联报名献血。因年龄原因,未能如愿。“他们说我老了,不能献血,女儿在外地上班,我鼓励她在工作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赵土香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