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打赢疫情防控战,宣城巾帼力量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0-01-28 20:4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5
  当前,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疫情就是命令。宣城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发动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和妇女群众主动配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巾帼担当。
                      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引领
   宣城市妇联通过在官方微信“宣城女性”微信公众号发布《防控疫情 你我同责——致全市姐妹和广大家庭的一封公开信》,号召广大妇女、家庭,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忠于职守、坚定信心,立刻行动起来,抗击疫情,当好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积极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半边天”力量。各级妇联组织纷纷发出倡议,广大妇联干部及时在朋友圈、网宣群宣传转发、辟谣发声,积极维护社会稳定。


                                                                              主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
   宣城市各级妇联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张贴防疫情宣传单,发动巾帼志愿者进村(社区)、企业、商户发放张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资料,宣传政策和防护知识。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但总有一些巾帼身影为了城市的平安与市民的安全健康而坚持奋战在自己岗位上、奔走志愿服务的前沿,为战胜疫情做出了不懈的努力。郎溪县梅渚镇妇联主席“准妈妈”徐铮便是其中平凡又不普通的一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身怀六甲的她,在大年初一接到“全体人员取消放假”的通知时,毅然选择克服困难,带上口罩,坚守岗位。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准妈妈”每天与其他同事一样,准时到岗到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害怕是人之常情,尤其是我们还怀着小生命,但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妇联人必须坚守岗位,为的是更多人的生命安全”。怀孕7个多月的徐铮说到。
  

被授予“巾帼文明岗”的广德市交通综合执法大队案件处理中心的“半边天”们主动请缨和大队男同志一样排班,同协作不掉队,在疫情一线出力出智,巾帼不让须眉。

春节假期,全市妇联工作者坚守岗位、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不懈努力。致敬每一位无畏的逆行人。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