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绩溪县板桥头乡:关爱特殊家庭 情暖失独人群

更新时间:2019-12-11 11:11 作者:j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1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如今党的政策真是好,啥时候都不忘我们!”板桥头乡下溪村特扶对象王世忠激动地说道。为贯彻落实好中国计生协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项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特殊家庭,我乡计划生育协会、乡妇联紧紧围绕关怀关爱特殊人群的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帮扶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

  为增强特扶对象的法律意识,邀请了司法所所长为特殊家庭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明了的事例讲解实际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事件,并帮助解答法律问题。紧接着,卫生院负责人以“健康素养66条”为主题,讲解健康知识,教会特扶对象如何用简单指标快速辨别身体状况,并为每位计生特殊家庭人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下一年度的免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进行细致地体检,对体检的结果做好详细记录,同时还给他们提出了合理保健意见。最后,向每户特殊家庭赠送油、米、毛巾等慰问品。

  一直以来,板桥头乡计生协、乡妇联高度关注和重视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帮扶工作,积极探索帮扶救助新途径、新举措,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关爱计生特殊家庭,为他们撑起保护伞,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中的不幸,重拾信心和勇气,真正让他们心有所依,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