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琴溪镇创新举措 加强儿童之家建设

更新时间:2019-12-11 11:47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5
    儿童之家建设是贯彻落实儿童发展规划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惠及妇女儿童发展的民生工程,琴溪镇妇联创新举措,按照“五有”,即有组织、有场地、有专管人员、有基本设施、有管理制度的标准,加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
    一是健全领导组织。镇党委政府及时成立琴溪镇“儿童之家”领导小组,各个村也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任主任,村妇联主席任副主任,村卫生室医生、退休老教师、巾帼志愿者任成员的领导小组。
    二是高标准建设活动场地。首先把进出方便、采光最好的房间确定为“儿童之家”活动场所,并配备了大量玩具、图书、文体器材,为儿童提供舒适安全的学习、娱乐、交流的空间。
    三是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先后制定《儿童之家管理办法》,建立设备、玩具、图书登记台账,“儿童之家”日常活动登记表等。
    四是招募高素质管理队伍。经过多层筛选,招募热心公益、身体健康、工作认真的志愿者家长作为“儿童之家”的家长,帮助儿童。
    五是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指导。儿童之家也经常邀请县关工委、县妇联领导来村指导开展活动,争取他们对“儿童之家”的重视和支持,调动一切可利用的教育资源,共同开展合力教育。(楚萌萌)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