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文明行动 >

郎溪县妇联:巾帼志愿“映山红”

更新时间:2019-12-11 14:56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2

        郎溪县妇联为宣传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正式成立郎溪县映山红巾帼志愿服务队,并在全县持续开展文明创建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省级示范县创建。

  创品牌:发挥“半边天”力量

  据了解,映山红是郎溪县县花,郎溪县妇联以映山红为代表致力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发挥巾帼志愿服务在培育文明风尚、提高公民素质中的作用。秉持公益性、自愿参与、服务家庭和社区的三项原则,深入到各个社区、学校,充分发挥着妇女的力量。

  近年来,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她们以“服务妇女、服务社会”为宗旨,尽己所能,服务社会大局。目前映山红巾帼志愿服务队已经遍及9个乡镇、2个开发区,并成立了3个特色队。

  郎溪县妇联主席张燕表示:“映山红巾帼志愿服务队由妇女组成又服务于广大妇女同志,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妇女的力量,鼓励妇女以自己的知识、技能和体能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打造映山红巾帼志愿者的品牌。”

  进校园:“心灵氧吧”助学生

  “心灵氧吧”是映山红巾帼志愿服务队三个特色队之一,其设立的目的是为了关照学生群体,对有困难的学生实施帮扶,让孩子们能够身心健康发展,心灵自由呼吸。

  丁喻凤今年14岁,家住建平镇金牛村,父亲精神残疾,母亲智力残疾,幼小由外公抚养,其外公今年确诊为鼻咽癌,术后需要化疗,一家老弱病残,无劳动力,仅靠政府低保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生活。

  “心灵氧吧”志愿队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帮助丁喻凤联系学校,与学校协调解决住宿问题,并给其做心理辅导,当张燕把购买来的学习生活用品送到丁喻凤手中时,丁喻凤说道:“我想叫您张阿姨,这样感觉很亲切,谢谢您,张阿姨。”

  入社区:和谐邻里互守望

  日前,郎溪县妇联在平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法治议事厅共同开展“映山红邻里守望”文明楼道大家谈学习交流活动。平港社区妇联带领居民共读《文明楼道倡议书》,居民们整齐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小区内,现场的有奖问答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现场50余位居民共同畅谈“文明楼道”如何管理、如何维护,并现场举手选出11位楼道长。

  “小区改造项目做得非常好,100多户居民都很高兴,现在我也要从自己做起,给小区添光彩,让小区更靓丽。晚上还有晚会表演看,我们的娱乐生活也更丰富了。”社区居民江康林说。

  张燕表示:“邻里守望,文明楼道的建设是郎溪县妇联志愿服务的项目之一,一开始我们进社区清理垃圾都是自己干,居民看,如今居民自愿自觉参与进来,有良好的生活环境也体现出文明示范县创建的意义。”

  如今,映山红巾帼志愿服务队成为郎溪县妇联一张靓丽的新名片,不仅在帮助贫困妇儿方面发挥着妇女力量,同时也深入到乡镇的各个社区,如在建平社区开展健康讲座,为辖区广大居民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在毕桥镇、飞鲤镇敬老院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等。(记者 戴丹丹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