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坚持“三抓三促”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问题整改

更新时间:2019-10-12 14:5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0
    自四届市委第九轮脱贫攻坚巡察意见反馈以来,市妇联紧贴贫困妇女需求,坚持“三抓三促”,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一是抓学习,促思想政治站位提升。多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论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学习市委主要领扫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通过反复深入学、交流讨论学、结合工作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问题整改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抓联动,促脱贫攻坚合力增强。坚持把脱贫攻坚巡察整改工作任务与妇联系统实施的“巾帼脱贫行动”相结合,坚持与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扶贫局等相关单位沟通协作,通过开展“姐妹牵手助脱贫”、“皖嫂牵手贫困妇女”、“两癌”筛查和“关爱贫困妇儿,你我并肩同行”公益募捐系列活动,实现农村贫困妇女居家就业、带动她们多渠道增收,帮助她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三是抓落实,促妇联干部作风过硬。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为契机,对妇联各项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倾向性问题开展“回头看”并认真加以整改。通过强化制度执行,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妇联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落实妇联干部深入基层调研机制,走进贫困妇女、留守妇女,了解所思所想,力所能及地帮助她们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