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文明行动 >

郎溪县姚村乡四青村:演绎民俗庆重阳

更新时间:2019-10-18 17:21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5
    清秋佳节,国庆又重阳;大美四青,民俗舞翩跹。10月7日上午,郎溪县姚村乡四青村的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舞姿翩翩,四青村老年女子舞蹈队庆重阳民俗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舞狮旱船打连厢,腰鼓扇舞快板书。该村老年舞蹈女子队自编自演的8个民俗活动依次登台,精彩演绎,舞出山村老人们的幸福感和精气神。
    腰鼓节奏明快、热烈奔放;狮舞活泼热闹、逗趣逗乐;旱船摇摆飘逸,轻盈灵巧;扇舞翩翩灵动,喜庆热烈;还有“量身定制”的四人快板《夸一夸扶贫政策好》——就地取材宣传了四青村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新举措、新成效和新气象,用通俗押韵的语言宣传了扶贫惠民好政策,形式新颖别致,群众喜闻乐见……热热闹闹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观看,喝彩不断。
    近年来,该女子舞蹈队开展“九九庆重阳”、“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正月里闹新春”、“扶贫日活动”等民俗文化演出20余场次。老有所乐,传承地方民俗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山村里的老人们,他们以别样方式践行着“文化自信”。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