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文明行动 >

郎溪县梅渚镇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19-09-27 15:07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2
    为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按照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定埠村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烧秸秆从我做起”志愿服务行动,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
    一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发放宣传单、各村张贴标语、利用宣传车、村喇叭、微信等宣传形式,在全村上下形成全民参与秸秆禁烧禁烧,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各村民组、地头排查巡逻,向村民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推进秸秆还田综合利用。并结合近年来因秸秆焚烧造成环境破坏、向群众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介绍秸秆还田对农业和环境保护的益处,让广大村民深有体会。
    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焚烧秸秆的危害性,树立了环境保护依靠你我他的意识,增强了村民参与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的自觉性,为今年定埠村“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实现零火点”的目标要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姚雪婷)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