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检察院“12.4”开展幼儿园法制巡讲活动

更新时间:2017-12-05 17:15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7

       12月4日,在第四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从业者的法律意识,切实保护幼儿权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宣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宣城市妇联、宣城市宣州区教体局等部门,组织全市范围内的幼儿园园长、幼师骨干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开展了一次以“守护祖国的明天,让孩子远离伤害”为主题的法治巡讲活动。
       巡讲中,检察官具体介绍了近期发生的几起引起网络热议的幼儿园老师“虐童”案,着重分析了“虐童”行为的危害,并结合真实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因“虐童”行为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最后分别从学校、老师、家长的角度提出如何预防孩子被伤害的建议。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还发放了自制的如何保护儿童权益的法律宣传手册。
       近期幼儿园老师“虐童”事件频发,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深刻认识到幼儿权益保护的重要性,率先将幼儿园从业者纳入法治宣传的重点,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幼儿园从业者的法律意识,明晰其法律责任。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对他们的教学工作有着深刻的警示意义,今后要加强学习、时刻对照反思,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用爱心和责任为孩子创建一个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           
       下阶段,该院还将联合相关单位和部门,深入全市各县市区及乡镇幼儿园进一步开展法治巡讲,全面保障我市幼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