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构筑和谐天空 巾帼在行动

更新时间:2019-09-27 15:17 作者:g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3
       “我们的身体,是我们所要爱护的全部。对于不当或不舒服的身体接触,要勇敢说‘不’。”9月17日,“学会自我防卫  构筑和谐天空”主题防侵害知识讲座,在邱村中学报告厅举行,全校近3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这是邱村镇妇联在该校组织开展的专题讲座,以进一步提高广大女生的法律素养,维护女生合法权益,保护女生免遭不法侵害。
       此次讲座是由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徐苏老师为全校女生开办。课堂上,徐老师通过“认识我们身体的隐私”“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怎么做”“被侵害后该怎么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帮助女孩们掌握自我保护常识的同时,还针对女生生理和心理发展的差异,进一步讲授防范细节和技巧,教育女生要做到四“不”:“不随便”“不亲昵”“不受授”“不接触”,同时提醒女生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培养高尚品格,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健康向上、自尊自爱的花季少女。
       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关于青春健康和安全的知识,并学会在遇到性侵犯时如何保护自己,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参会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成长路上,我们与法同行。”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