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泾县昌桥乡:坚守初心 圆梦贫困学子

更新时间:2019-09-12 08:11 作者:泾县昌桥乡杨莹雪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0
    八月又到了即将开学的日子, 8月20日上午,在王直助教中心举行2019年下半年度“一对一”贫困学生资助金发放大会,昌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昌桥乡妇联志愿者到现场协助,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董洪林,乡党委委员洪丽云参加此次活动,协助王直老人发放助学金。
    上午八点,王直助教中心的广场上已经坐满了来自各地的贫困学子和家长,志愿者们忙着送水、搬椅子,维持秩序。
    王直老人已是87岁高龄,但精神很好。他看着资料册,清晰的报出每个学生的姓名,和来自常熟的爱心人士王金元一同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业和生活情况。王金元指着帮扶学生资料名册说,每年都有因大学毕业删去的,也有新添上的名字。在本次接受资助的135人中,就有21名是今年新增加的。
    来自城关一小的卢裕,今年12岁,即将读五年级;来自千亩园学校的徐雯静,今年十五岁,即将读初三,他们都是家庭贫困,在学校老师的联系和争取下,获得了王直助教中心的资助,“一对一”帮扶将持续到他们大学毕业走向工作岗位。这两张稚气的面庞此时洋溢着喜悦和激动。卢裕接到善款,特别激动的说,由于家境贫寒,姐姐并没有读大学就工作了,本来他以为自己也会如此,是王直学校给了他实现“大学梦”的希望。
    像卢裕这样,从中小学就开始接受资助的贫困学生还有很多,在资助金发放之前,王直老人再三勉励同学们珍惜眼前学习的机会,勤奋刻苦,早日成才。来自常熟市的爱心人士代表王金元发言,他介绍了部分爱心捐助人情况,强调了善款的来之不易,鼓励学生们珍惜王直老人为大家争取来的助学金,早日成长,反哺社会。
    本次资助金达37万元,共135名贫困生接受了资助。今年是王直老人爱心助学的第21年。1998年退休后的王直,在泾县昌桥乡孤峰村办起了王直助教中心,这里成为留守儿童的另一个家。2015年至2016年,随着国家对打工子女入学政策的放宽,王直助教中心逐渐关闭,但80多岁高龄的王直没有停下公益的脚步,依然坚守初心在为贫困学子四处募集助学金。二十一年来,已经有超过1000名贫困学子受到了王直老人的“一对一”资助。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