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巾帼救灾暖人心 ——宁国市妇联在行动

更新时间:2019-08-19 09:22 作者:ngs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3
    受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影响, 8月9日-10日,宁国市普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全市多地出现山洪爆发、山体滑坡、农房倒塌和大面积农田被淹,灾情非常严重。
    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灾情,宁国市妇联迅速行动,及时召集全体干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抗洪救灾工作。第一时间联系受灾乡镇妇联,了解灾情,安排部署乡镇妇联组织妇女姐妹积极投入抗洪救灾行动中,同时,宁国市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一线救援情况及妇女群众参与抗洪救灾的先进典型事迹,并向全市广大妇女发出“灾情牵动人心,凝心汇聚能量”倡议书,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起募捐。倡议书发出后,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妇委会,审计局妇委会等单位积极响应,截止8月13日,共募集善款20134元。
    8月13日下午,宁国市妇联携手宁国市女企协、威杰食品公司共同为南极乡受灾群众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矿泉水、牙刷、肥皂等其它生活必需用品,并详细询问受灾妇女灾后生活情况,鼓励她们调整好心态,勇敢面对灾情,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团结一心,渡过难关。
    宁国市妇联巾帼志愿者纷纷表示,将继续跟进和关注灾区情况,不断汇集各方力量,通过爱心捐助、心理疏导等方式,让受灾的妇女儿童早日走出阴影,重拾生活信心,重建美好家园。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